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7日,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
  徐向东首先就近期学院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的工作要求作说明,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我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及先锋模范作用。赵肃清要求全院师生要坚持按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继续做好防护工作,结合自己在本次疫情中的科研及产品开发经历,强调要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作为学院未来的任务,要扎实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加强预研预判,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张智、卢宇靖、郑杰、张宏梅、赵昱等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工,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关于科研攻关、科学防治、依法治理、差异化防控等重要指示及文件精神的学习体会,对如何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及中央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战略谋划的指引下,做好我院生物医药发展的前瞻布局,做好我院生物医药跨学科跨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服务社会,就防疫期间党组织生活的开展、网络教学的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基金申报等工作的具体落实,提出思路及措施。丁金龙、黎相广、万敏、胡九如等支部书记代表也就如何将疫情防控和支部建设相结合谈了想法。
  徐向东最后总结并做工作要求,一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二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麻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三要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生活;四是要重视本科网络教学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科研攻关,积极做好学院人才引进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准入报批手续;五是关爱外地师生员工。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卢永根学习”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