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分校Lee博士与Goh博士到访生物医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6日,“健康食品的质量控制及检测技术国际培训班”在生物医药研究院举办,来自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分校(Monash University Malaysia Campus)的Hooi Leng Ser博士在参加此次培训班期间,与我院的教授及博士后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加深双方了解,受我院邀请,Ser博士及其所在课题组的Lee Learn-Han博士、Goh Bey Hing博士于2017年12月12日到我院访问交流。
  Lee博士与Goh博士在谭文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科研平台,包括生命组学与精准医学平台、模式动物与转化医学平台等。Lee博士与Goh博士认真听取了有关斑马鱼房、MALDI-TOF质谱成像系统、小动物超声成像仪、小动物CT成像仪等先进设备的讲解介绍。两位博士对研究院在科研平台建设的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实验室后,Lee博士、Goh博士及我院的教授和博士后在我院407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我院的赵昱教授主持了会议。Lee博士做了题为“Novel Bacteria and Drug Discovery Research Group (NBDD) - Current & Future”的报告,简要介绍了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药学院新型细菌和药物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Goh博士做了题为“Skyfruit as a potential natural medecine for male fertility”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所研究的功能植物朝天果的功效成分,并介绍了朝天果改善男性生殖能力的研究进展。在座的教授及博士后们认真听取了两位博士的报告后,就研究领域、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赵昱教授与Goh博士就朝天果的研究展开了讨论,计划将于未来加深合作,对朝天果提取的化合物进行精细提取、结构鉴定,以进一步展开修饰及改造等方面的合作。谭文院长则就合作共建微生物研究平台与Lee博士展开了讨论,初步确定该平台的研究方向可有以下几方面:精准医学及重大疾病机制研究、代谢组学分析、基于微生物基因改造的新药发现、化妆品微生物检测等。随后,谭文院长还就学科建设与两名博士进行了讨论,双方达成了共同培养研究生的合作意向。

  Lee博士与Goh博士的到访,为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与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将进一步推进双方未来的深度科研合作,为持续推动广东工业大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推进国际科研合作、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药学院新型细菌和药物课题组简介:
  新型细菌和药物课题组,简称NBDD,由Lee Learn-Han博士于2016年成立,本次来访的Lee Learn-Han博士和Goh Bey Hing博士均为该课题组的主要研究人员。迄今为止,NBDD已经成功发表了27篇高影响因子文章。同时,NBDD与马来西亚国内外的知名机构与实验室开展了广泛合作,包括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德国微生物保存中心(DSMZ)、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武汉大学等。
  Lee Learn-Han博士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探索用于生物勘探的神经保护和抗癌特性的新型细菌,以及食品安全性等。Lee博士至今已发表了70多篇文章,其中36篇发表在一区(SCI分区)期刊上,包括Nature Scientific Report、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

上一条:赛业生物科学技术公司高级科学家张荣利博士学术讲座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药物评价中心签约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