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Nilsson教授与Flynn教授到访生物医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正值第26次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在广州举行之际,应生物医药研究院的邀请,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的Michael Nilsson教授和Mark Flynn教授一行于2017年12月6日到我院访问交流,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的交流活动。
  Nilsson教授和Flynn教授在谭文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科研平台,包括生命组学与精准医学平台、模式动物与转化医学平台等。Nilsson教授和Flynn教授详细听取了有关斑马鱼房、MALDI-TOF质谱成像系统、小动物超声成像仪、小动物CT成像仪等先进设备的讲解介绍,深入了解了如何基于MALDI-TOF检测关键因子空间分布的热度信息以及如何应用小动物CT成像仪检测体内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等技术,赞不绝口,表示依托我院的高端平台,今后双方能够就脑缺血的质谱成像及基于斑马鱼系统的疾病模型建立等课题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实现双方共赢。期间,谭文院长向Nilsson教授和Flynn教授详细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与佛山高新区利用“生物医药前孵化器”共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意义与运作机制,两位教授均对此产学研创新结合的模式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及好评,并对将来的合作和未来产业化发展提出了积极意见。

  参观实验室后,Nilsson教授、Flynn教授及我院的教授和博士后们在我院407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我院的赵昱教授主持了会议。首先,Flynn教授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以及其所管理的部门,全球影响力集群中心医疗保健和治疗部的基本情况。接着,Nilsson教授介绍了亨特医学研究所 (HMRI)以及其研究所的相关研究小组,他还与我院的老师和博士后们分享了有关脑卒中和大脑可塑性的信息,以及从大脑中的星形胶质细胞的基本功能到现代中风康复的开创性研究。之后,我院的相关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本院的科研平台,如斑马鱼房、细胞分子平台等,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课题,包括药物合成研究、干细胞研究、蛋白组学、微管骨架研究、代谢组学等。其中,郭蕊博士详细介绍了双方将如何就脑卒中的康复设备等项目开展具体合作,并进一步推动科研项目在广工-佛高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进行成果转化。
  Michael Nilsson教授和Mark Flynn教授的到访,进一步巩固了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之间的合作基础,为双方未来的深度科研合作铺砖添瓦,为持续推动广东工业大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推进国际科研合作、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教授简介:
Michael Nilsson,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亨特医学研究所所长,纽卡斯尔大学医学科学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亨特新英格兰健康中心的康复药物专家。同时,Nilsson教授还是瑞典哥德堡大学神经修复与中风研究方面的联合教授,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弗洛里神经科学与心理健康研究所的名誉教授。Nilsson教授在瑞典和澳大利亚的健康和医学研究及医疗保险行业已有15年以上的管理经验。近日,Nilsson教授被任命为健康产业转化咨询委员会(HTAC)的委员之一,该委员会是国家卫生与医学研究委员会的主要委员会之一。Nilsson教授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神经科学家。
Mark Flynn,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全球影响力集群中心医疗保健和治疗部门的执行总监,纽卡斯尔创新中心事业发展部(代理)总监。Flynn教授拥有保健产品、服务及平台的创新背景,以满足全球医疗保健需求。在全球影响力集群中心里,Flynn教授的工作目标主要有以下三个:一,促进纽卡斯尔大学在健康研究方面的合作;二、提高高校与社区之间医疗保健成果的转化速度及质量(例如当地卫生部门与亨特医学研究所);三、促进高校与医疗保健产业之间的合作。


上一条: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引领优势,助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 下一条:赛业生物科学技术公司高级科学家张荣利博士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