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Mercur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0月13日上午,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受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工程学院Emilio Graciliano Ferreira Mercur教授莅临本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综合科尹珊珊科长、生物医药研究院3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Mercur教授为师生们做了“Mechanomics—Bio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a multiscale bone remodeling model”主题报告。报告会中,Mercur教授简要介绍了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的研究现状和相关研究成果,他分别从不同种类造骨细胞细胞模型的构建研究、不同的机械刺激对相应模型的影响、及骨密度的计算与分布等三方面进行详细的研究介绍,并就生物工程技术应用于多水平骨骼模拟的科研方向及计算机辅助算法构建模型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探讨。Mercur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言辞风趣幽默,受到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在老师们的陪同下,Mercur教授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及高端仪器设备,对斑马鱼房、MALDI-TOF质谱成像系统、小动物超声成像仪、小动物CT成像仪等先进设备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对可使用的科研方向提出自己的见解,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双方共赢。

      最后, Mercur教授也详细了解了我院“生物医药前孵化器”机制。Mercur教授对此产学研创新结合的模式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及好评,并对深入合作和未来产业化发展给出了积极的意见。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也为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与巴西拉那联邦大学工程学院的未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持续推动广东工业大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条: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高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 下一条: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引领优势,助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