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高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应谭文院长邀请,澳大利亚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生命科学院院长Rachel Gibson教授、南澳大学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UniSA Ventures Pty Ltd)商业经理JC Tan博士以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Peter H. Backx 院士分别于2017年7月19日和20日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南澳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Gibson教授到访我院

  谭文院长于19日在科技南楼507会议室会见了Gibson院长一行,他简要地回顾了两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方面的合作,以及中澳两地生物医药技术的国际化创新项目,并详细介绍了“广工生物医药前孵化器”的现状,包括平台建设和仪器设备购置的新进展。Gibson院长也详细介绍了澳洲生物医药科技转化及南澳大学生命科学院具体的科研教学等情况。双方达成共识,依托佛高区、广工大与南澳大学国际技术转化平台,聚焦肠道疾病、心脏疾病等研究领域,引进澳洲优质创新项目,并进一步洽谈双方联合招收博士后和博士生的细节,真正地实现国际化的产学研对接。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Peter H. Backx院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自2016年8月28日受聘生物医药研究院名誉教授以来,这是Peter H. Backx 院士第二次造访我院。20日,Backx院士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PDE3A在非缺血性心脏病中的作用:重新评估PDE3抑制剂在心脏病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20多名博士后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报告由谭文院长主持。Backx院士主要介绍了PDE3抑制剂的研究背景以及本人课题组对低剂量的PDE3抑制剂治疗非缺血性心脏病的研究成果。
  报告后,Backx院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Backx 院士对心脏病的研究有极高的造诣,能够极大地推动联合博士后和博士生的招收工作,能够帮助生物医药研究院吸引到更加符合精准医学发展需求的人才,加快研究院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

  

  在谭文院长的带领下, Backx 院士及Gibson院长参观了我院实验室,两方均对研究院在科研平台建设、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影像成像质谱、离子淌度质谱和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等高性能质谱组学分析仪器的应用开展科研课题探讨。

Gibson院长参观广东工业大学-美国沃特世联合实验室

Gibson院长参观广东工业大学-德国布鲁克联合实验室
Backx 院士参观实验室

  Backx 院士及Gibson院长的到访,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提供了交流平台,对我院以国际合作促进科研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教授简介:
  Rachel Gibson,教授,医学博士,于2004年12月毕业于阿德莱德大学,研究方向为癌症支持治疗的新方面,博士毕业后就任于澳大利亚癌症委员会的博士后(2004年--2009年),继续在阿德莱德皇家医院研究肠道毒性。Rachel Gibson自2016年起担任南澳大学生命科学院分管学术事务的院长。
  Peter Henry Backx: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约克大学教授、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资深科学家、医学院生理学系教授,同时担任心脏及中风基金会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主席、加拿大卫生研究院(CIHR)首席科学家、国立健康研究院心血管生物学首席科学家、美国心脏协会委员。曾连续十年获得安大略心脏和中风基金会的特殊专家奖。Dr. Peter Backx的研究重点是心脏病(尤其是房颤)的发生发展中离子转运、离子通道和心肌信号的作用,以及利用人多能干细胞衍生的心房细胞研究房颤的电生理、细胞/分子机制及应用此干细胞在治疗房颤的效果。

上一条:加速“产学研”对接,助推精准医学发展 下一条: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Mercur教授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