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校领导指导我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科技南楼201-1会议室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莅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

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务实检视,深入谈心谈话,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徐向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之处、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

徐向东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黄名正、张智、卢宇靖、郑杰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院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管理、大仪平台管理、实验室管理等重点工作,大家坦诚发言,直言不讳,在自省、反思中查摆存在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到会的其他院党委委员亦相应发言,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栾天罡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本次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检视比较全面、剖析比较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反映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院战略发展规划不够清晰、开拓创新精神不足。他就学院建设和努力方向作指导:一是坚持目标引领,精准谋篇布局,要集中好广大师生的智慧与力量来规划学院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要求,坚定完成“医工融合”任务,落实学院党委管方向谋大局的责任,引领广大师生形成不懈努力、共同奋斗的态势;三是要有创新精神,敢于打破习惯思维,以更宽阔的眼界和思路谋求发展,才能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院发展实现新突破。

徐向东代表班子表态,将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梳理整改措施,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到学院具体建设工作之中,转化为为师生服务、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充分发展、助力学校“1+2+3”攀撑计划的推进和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思想动力和前行动力。

文、图:王绩滢

下一条:“党建引领,育人同行”——生物医药学院与校医院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