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在科技南楼学术报告厅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杰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陈位志教授以“以正确党史观理解把握三个‘历史决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两个“历史决议”和学习第三个“历史决议”。通过回顾《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陈位志教授强调了决议不仅是总结历史,更重要的是以史为鉴,统一思想、巩固团结、着眼未来。随后,陈位志教授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决议》的主要内容、特点、定位、重大意义这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全面认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陈位志教授指出,此次《决议》集中体现了百年大党的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推动全党统一思想、 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总结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结合学校党委的要求,对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切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学习要入脑入心,各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提高学习实效,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联系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给学院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AFD4D

244C2

2C11FB

1FBEA

文、图:王绩滢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 下一条: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