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赓续百年薪火 践行强国誓言”暨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铭记历史,缅怀过去,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12月13日清晨,我院开展了“赓续百年薪火 践行强国誓言”暨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教育活动。学生处张家辉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2021级辅导员王绩滢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21级生物工程2班的高云翔同学主持。

12月13日上午7:30分,在主持人高云翔的开场宣读下,本次教育活动正式开始。生物医药学院的学生迎着朝阳,整齐列队,表情肃穆,尽显当代大学生精神风采。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地护送国旗前进,随着一声雄浑的“向国旗致敬”,护旗手迎风挥出手中的国旗。国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地升上了顶峰缓缓降到下半旗的位置。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国家公祭日,那停留在半空的一抹红色,仿佛照映着1937年同胞们的鲜血,在场的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向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同胞表达最深沉的追忆,对英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张荣平以《薪火相传,强国有我》为题,抒发强烈的爱国深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他表示,作为时代接力者,我们要有薪火相传的意识,更要有强国有我的自信;他立言,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刻苦学习,勿忘国耻,誓让醒狮威震八方;他牢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赓续百年薪火的神圣使命。

在庄严的国旗下,21级学生代表带来《中华少年》诗歌朗诵,展现出青年的蓬勃朝气,表达了作为青年学生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与誓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奋发图强,把个人理想与祖国、时代和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并对2021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关于学习,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发扬创新精神,积极汲取榜样力量;二是关于身心健康,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强健体魄;三是关于安全,要求学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日常防护措施、时刻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守好安全的底线。

这次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增强了全体同学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沉的爱国思想和担当意识。希望我院学生以史为鉴、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

文:胡恩瑜、罗流云

图:曹捷琳

上一条: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