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进宿舍·讲党史·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知道一跟上’行动计划”,积极响应学校“进宿舍·讲党史·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4月25日至29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分批走访学生宿舍、实验室和晚自习课堂,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及日常生活。

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率队走访了2020级学生宿舍,对学生学习状况、生活适应情况进行了解,并与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杨佳德等同学交流学习党史心得,对同学们关于党的一大召开的历史进行了辅导学习,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掌握先进思想,认知当今世界,提高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不断汲取专业知识,贡献力量建设祖国。

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肃清,副书记张智率队深入学院实验室,了解学生做实验进度,强调注意实验室安全相关事宜,强调学生要秉承科学精神,安心、专心、用心做好实验各项工作,用青春汗水铸出科研成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副院长郑杰率队走访了2017级、2019级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范诈骗知识进行了检查,对特殊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关心。在与学生交流中,老师们不断强调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安全、环境卫生整洁,诈骗知识宣讲,进一步促进宿舍优良学风建设和防范诈骗知识入心、入脑。

学院副院长卢宇靖会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方率队走访了2018级宿舍,对学生考研、就业进行了指导。他认为,大三是大学学业阶段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做好规划,做多手准备,勉励同学们从树立信心、找好定位、明确目标、掌握信息、积极行动等几个方面进行心态调整。

学生宿舍、实验室是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与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育人成效的重要阵地。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和实验室优良学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始终坚持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重点关注学业、毕业、就业存在困难、高关怀学生群体的行为动态,宣扬勤奋学习、互帮互助的模范宿舍,规范实验室建设,力求发挥榜样引领全院优良学风的作用。

(图:万敏、黄文浩 /文:黄文浩)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党员到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