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到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副书记张智、副院长卢宇靖带领部分教师党员及业务骨干走进梅州,重温红色故事,走进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学院“政企校”合作谋新局。

在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甘祝军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调研了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展厅。甘祝军详细介绍了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他指出,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广州、梅州共建的产业转移工业园,是梅州开展脱贫攻坚和区域协调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梅州内生发展动力、实现生态富民强市的重要引擎。

在梅州金柚康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李少华向老师们介绍产品生产过程,带领参观了生产车间、讲解产品的研发、生产流程。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少华介绍公司目前的人才需求状况、产品研究发展方向,表达与我校达成技术研发、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合作期望。刚毕业在公司工作的黄国猛校友也参加了交流,张智代表学院对校友进行了问候,勉励他专心工作,扎根地方经济建设。

卢宇靖介绍了自己以“一颗柚子”与地方企业寻合作开新局、把科技成果转化在生产建设一线的故事,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勉励党员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是民族振兴的根基,进一步优化、细化专业所长,发挥高校人才对地方经济的服务作用,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各自发挥所长,形成合力,实现多方共赢。与会党员教师就与产业园区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在制药工程、植物提取与细胞工程等领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开展合作等方面开展研讨。

徐向东作小结,他指出梅州红色学习资源丰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参加本次学习,切实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战的丰硕成果,看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办实事、谋发展的工作成效。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激发自身科技服务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图/文:黄文浩

附: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简介

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位于梅州、兴宁、五华、丰顺4个城区的中心位置,处于梅县区、梅江区、兴宁市、丰顺县和五华县几何中心。园区由广州市主导建设,借鉴广州科学城和广州开发区的先进发展模式和发展经验,运用广州对口帮扶的优势,打造成广州工业发展飞地。园区以电子信息、大健康、食品饮料、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为主导,重点引进创新引领型、环境友好型、产品附加值高的新型智造产业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紫晶存贮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广药集团、科伦药业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以广州酒家利口福、珠江啤酒、伊利食品为代表的食品饮料产业,以广汽集团、广州轻工、广州万宝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以及以广晟东电化为代表的新材料等绿色制造产业集群。

上一条:我院开展“进宿舍·讲党史·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委委员讲党史】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