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医药学院赵子建/李芳红团队在医学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赵子建/李芳红团队在医学国际著名期刊《The Journal of Pathology》(IF=7.99,医学1区,Top期刊)上发表了题为“Adiponectin deficiency promotes endometrial carcinoma pathogenesis and development via activation of mitogen‐activated protein kinase”的学术论文。论文第一作者为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重大慢性疾病与创新药物研究所在读博士生闫云静,通讯作者为李芳红教授及程丽宪博士。

该研究首次于在体实验中证实了脂联素缺失对于子宫内膜癌发生发展的促进作用,阐述了脂联素主要通过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通路(MAPKPathway)来影响子宫内膜癌的发生和发展,为脂联素在子宫内膜癌发生和发展的分子机制提供了直接证据。本工作提示未来在临床工作中,有望通过检测、调节脂联素水平来实现诊断和治疗子宫内膜癌的可能。

上一条:生物医药学院卢宇靖教授团队在核酸顶刊NAR发表论文 下一条:生物医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侯欢在医学1区顶刊发表封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