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医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侯欢在医学1区顶刊发表封面文章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2021年6月9日),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袁正强教授领衔的干细胞与生物纳米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期刊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2020年IF=9.933,I区Top期刊)上发表了题为“TRAIL-Armed ER Nanosomes Induce Drastically Enhanced Apoptosis in Resistant Tumor in Combination with the Antagonist of IAPs (AZD5582)”的封面学术论文(DOI: 10.1002/adhm.202100030)。该论文广东工业大学为第一单位,通讯作者为袁正强教授及柯长洪博士,第一作者为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2018级硕士生候欢。

本文针对重组型促凋亡因子TRAIL临床表现出的肿瘤耐药性、半衰期短和靶向性差等缺点,研发了一种新型的MSC干细胞内质网来源的抗癌TRAIL纳米药物(ERN-T)。数据揭示:该生物纳米药物ERN-T具有良好的肿瘤靶向性,当其与一种小分子的凋亡抑制因子(IAP)的拮抗剂(AZD5582)联用时,在体外和体内都表现出良好的特异性促癌细胞凋亡协同效应,因而潜在地可成为一种新型的高效且安全的癌症治疗纳米药物。该研究得到审稿人的高度认可,被推荐作为VIP论文发表,有幸被编辑选为该刊2021年6月刊的封面文章。

上一条:生物医药学院赵子建/李芳红团队在医学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生物医药学院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期刊连续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