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2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现启动2022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学院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一、项目类型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优先支持项目

为了有效促进专创融合,2022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先支持以下项目:

1.优先支持与专业相关度高、有基础成果、有鲜明创新理念或技术的项目。

2.优先支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项目。

3.国创计划公布的十大重点支持领域的项目(具体内容见附件1)。

三、项目申报

本次立项的大创校级项目,在中期检查后将择优升级为省级、国家级项目。本次立项工作主要通过系统线上进行(网址:http://114.220.75.43:1020/CXCY/)。

1.学生负责人在系统填报申报材料,指导教师审核

(1)项目面向全日制本科生,负责人原则上由二、三年级学生担任,项目团队人数在3-5人,建议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由负责人在系统填报信息,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项目一项。有未结题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次以负责人身份申报大创项目。

(2)创新训练项目的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在岗在编,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3)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1年左右,须在负责人毕业前完成结题验收。

请项目负责人在12月27日前,登录系统填写申报材料,团队成员应在3-5人。指导教师应及时在系统审核填报内容。操作说明见附件2。

项目负责人请加入学院大创交流群751360942,进群备注“年级+班级+姓名”。

2.材料报送

各项目经指导教师审核后,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系统导出)交到学院保存备查。

(1)创新训练项目—科技南楼203-2(联系人:王老师39322093);

(2)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科技南楼203-1(联系人:黄老师31003954)。

四、学院遴选

学院将对各申报项目基本情况、立项依据、经费预算等进行评审,择优遴选立项、予以经费支持。

五、校级项目中期检查及省级、国家级项目选拔

学校计划在2022年3月左右对本次立项的校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在通过中期检查的校级项目中择优遴选成果显著的项目升级为省级和国家级项目。国家级、省级立项工作届时将根据上级管理部门的文件另行通知。

六、系统工程师:卢工18061798292

生物医药学院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条:民主测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