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生物医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综合考核时间及安排


报到/资格复审

专业课笔试

面试

时间

3月18日上午9:30

3月18日上午

10:00-11:00

3月18日下午

14:00开始

地点

科技南楼203-2

科技南楼203-4

科技南楼201

二、资格复审

参加综合考核考生需按要求填写《生物医药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考生资格审查单》个人信息部分(请见附件1),于报到当天提交附件1,并携带报考资格材料原件,现场核验。

综合考核内容

1.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

笔试内容及方式:生物化学、药理学及时事政治相关内容,从学院题库抽取考试题目组成试卷,闭卷考试(1小时)。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英语运用能力的掌握程度。【注: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与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环节同时进行】

3.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结构、科研潜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内容。考生可用8分钟之内PPT向面试小组作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

四、录取原则

凡综合考核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由学院根据考生综合考核成绩及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工作,严格控制在职定向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数。综合考核成绩=(笔试成绩+外语成绩+面试成绩)/3,满分100分。

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未通过政治审查;

(2)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4)综合考核成绩不合格;

(5)体检不合格。

五、综合考核结果

综合考核结果将在学院网上公布,请考生及时留意我院网站的有关博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六、防疫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您提前做好健康申报,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健康申报功能生成粤康码及行程卡(见附图)

请您于3月16日上午10点前将粤康码及行程卡截图发送到此邮箱:403507878@qq.com。

2.考试当天,请您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在校门口主动出示电子版《报备单》,接受体温检测。

上一条:关于2021春季学期生物医药学院课堂教学视频录制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生物医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通过报考资格审查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