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南楼201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参会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随后学院副院长黄名正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关键词作为导学,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思政课程、回答时代之题的大命题、“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锻造优秀青年的大熔炉等五个方面进行学习体会分享。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的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贯通到工作学习实际中。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及学院各项事业提供了重要启示和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目标,继续加大师资人才队伍的建设,努力培养“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立志做好教育的初心,用情感温暖青年,用品行感染青年,同时扎实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导、教育广大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冲一流”和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条:校工会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