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庆节将至,9月26日上午,副院长黄名正带领学院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现场检查重点为科技南楼及工学四号馆的科研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高温高压设备、气瓶、废弃物处置等方面。检查过程中,黄名正强调,各实验室应加强危化品管理,全面排查危化品风险隐患,按规购买、分类储存化学品,特别是严格按照“五双”制度管理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同时做好日常使用登记,保证账物相符。并要求学生做好实验时的个人防护以及各实验室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做到“五防、五关”(“五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防灾害事故;“五关”即关门、关窗、关水、关电、关气),落实危险源、风险点的安全管控。检查小组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均给予详细指导,并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提交整改计划。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通过学院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确保假期实验室各项安全稳定。(图/文:张秋玲)


上一条:我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