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2022秋季学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新风貌,为促进学院心理将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氛围,我院于2021年9月6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APP线上会议,召开新学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辅导员黄文浩以及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黄文浩对上学期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一方面,对心理委员们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另一方面也对上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其次,黄文浩详细布置了开学季心理委员的工作要点,一是开学期间,心理委员对班级同学的情况进行了解,通过交流了解学生返校动态和心理变化,充分了解同学心理状况;二是关注重点群体,强调不同年级的工作重心和侧重点,低年级的心理委员更要关心同学学业情况、人际关系等;高年级心理委员侧重于同学们面对升学毕业、考研以及就业时出现的心理波动;三是及时反馈,按时汇报,形成工作报表。

最后,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对上学期日常工作中的不足进行总结,并给心理委员本学期提交材料作出规范指引。

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我院心理委员梳理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有重点地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促进我院学子身心健康发展。

文:黄文浩

图:胡欣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4】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