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参加药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28-30日,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赵肃清教授和骨干教师郑俊霞教授参加了2021年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药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加强药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动“十四五”药学类专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国药学院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的教学学术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教授做了大会报告。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药学、临床药学、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校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报告。

在会议上,赵肃清教授做了题为“广东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进展”的会议报告。报告从党建促进教学和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实验实践平台建设、教学成果和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建设、科教融合促人才培养、以赛促教、人才培养的成效等方面向与会的领导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以来的建设情况。

在会议的讨论环节,与会各高校制药工程一流专业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探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分委会的主任委员宋恭华教授、副主任委员姚日生教授、张珩教授、宋航教授等就不同学校的制药工程一流专业如何明确定位、凝练特色、发挥优势、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等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我院制药工程专业也将进一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依托学校雄厚工科背景,凸显“医-工”融合特色优势,强化学生工程设计、实习培养,提升综合素质与就业能力,培养一流生物医药行业高级人才,达到国家一流专业的标准。(图/文:郑俊霞)

赵肃清教授进行“广东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进展”会议报告

制药工程专业分会场交流报告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