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医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我院于6月21日在科技南楼203-4会议室举办生物医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

本次竞赛邀请学校原副校长、本科教学督导团荣誉团长黄慧民,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蔡述庭,教务处副处长王力纲,我院党委书记徐向东、教师周丽华担任教师评委;2018、2019级8位本科生担任学生评委。竞赛由我院副院长郑杰主持,党委副书记张智出席。

本次竞赛包括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其中,教学设计占竞赛成绩的30%,教学展示占竞赛成绩的70%,我院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各显风采,在教学设计、授课技巧、师生互动方面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色,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赢得评委的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评委对参赛教师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就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讲授技巧、课件效果、课堂氛围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邓洁薇、昝洁

二等级:周素瑾、赵静静、吴晓丽

三等奖:李清兰、穆云萍、王文霞、赵正刚、刘旭杰

(注:同一奖项内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竞赛活动增进了我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也为青年教师积累教学经验、发现自身不足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将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投身教学工作。


上一条:【党委委员讲党史】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活动(4)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