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提高学生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4月7日-4月21日,学院召开三次19级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万敏主持,全体19级本科生参加。

第一次年级大会主题为“如何提升学习效率”与“谨防诈骗”,万敏结合上一学期考试情况、挂科情况、走访宿舍情况及查看课堂情况,向同学们分析了年级学习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开展无手机课堂,提升课堂学习效率,逐步实现自觉、自主和自律,努力形成人人乐学、人人勤学、人人善学的优良学风。会上邀请学院“2+3”辅导员王绩滢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成为时间的管理者。会议最后,为做好校园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万敏结合案例,深入分析“刷单”、“注销校园贷”、“网络购物退款”、“裸聊网恋”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请同学们牢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并联系辅导员。

第二次年级大会以“考研之学习习惯、心态的准备”为主题,邀请本科17级考研成功的梁敏婷、肖焕欣、黄艺斌、黄冬超和吴小语为同学们分享考研宝贵经验,师兄师姐们分别从实验室经历准备、自主和自律学习的重要性、考研目标院校选择、考试流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普及了考研知识、解读了报考政策,增强同学们备战考研的坚定决心。

第三次年级大会以“职业规划”为主题,从职业启蒙与探索、就业环境、专业行业认识、考公、简历制作等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介绍与指导,营造了积极的就业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一个更清晰的规划。

年级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良好学风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为学院和学生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图/文:万敏、郭晓纯)

分析年级学习情况

王绩滢分享如何成为时间的管理者

校园防诈骗宣传教育

考研之学习习惯、心态的准备分享

上一条:我院开展“进宿舍·讲党史·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