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效能,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4月25日上午,我院在科技南楼党建活动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肃清及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赵肃清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历,从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和关爱与培养学生两个方面展开分享,指出班主任要从细微处观察引导学生,投入足够的关心与爱护,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接着,辅导员万敏、黄文浩分别对年级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着重分析了班级学风建设、学生心理、职业规划、防诈骗工作等,介绍《班主任工作手册》。与会班主任就各班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工作中的宝贵经验,17级制药工程1班班主任汤亚东就学生就业指导进行了分享,认为要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帮助学生分析岗位选择,从而有效推进学生就业;20级生物工程1班班主任方志远认为面对职业规划迷茫的学生,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行业认识,加以科学方法的引导,引导学生提前明确职业规划。其他班主任也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张智将本学期班主任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要求学工队伍结合“进宿舍·讲党史·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生宿舍,加强思想引领;关爱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与身心状况;重视班风学风建设、职业规划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重视安全教育,开展防诈骗教育,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徐向东对学院全体班主任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表示班主任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生思想情感的贴心人,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人,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工作站,班主任要从理论知识层面找力量源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发挥自身的榜样作用,做到言传与身教并重。徐向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二是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广大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希望班主任能结合学科优势,加强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同,为学院招生工作助力。会议最后,徐向东给班主任颁发学校聘书。

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有利于学院班主任工作进一步做实做深,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打下良好基础,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图/文:万敏)

班主任交流研讨

赵肃清分享班主任心得

徐向东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员到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安安校园行食药科普大赛”颁奖大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