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讲党史】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1)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0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203-4党建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党委委员讲党史”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郑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肃清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张智以“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为题,对建党历史、建军历史进行了梳理,从五四精神到“红船精神”,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背景、历史特点及历史意义;从南昌起义到古田会议,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伟业与革命初心。

赵肃清围绕“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展开,分三个篇幅讲解了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及历史地位、会议精神及其启示,介绍了遵义会议确定的党中央新的领导核心、党的路线、党的军事战略方针等三个正确改变。

徐向东做点评发言。他指出,党委委员讲党史,领头学,带头讲,有利于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节高质量的党课,离不开高质量的备课,学院党委通过课件审核、集体备课等流程,规范党课主题、内容设计、素材搜集、授课方式,以实现有效教学,带领全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做贡献。徐向东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导读。

与会人员也对主讲人的授课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图:万敏,文:柯晴瑾

上一条:生物医药学院第一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党员赴大埔县三河镇旧寨村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