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员赴大埔县三河镇旧寨村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17日,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前往大埔县三河镇旧寨村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副书记张智、副院长卢宇靖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旧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志辉同志向我们介绍了该村的党建情况等。

旧寨村是广东省“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第一批建设点,也是省定贫困村,由广州市委办公厅帮扶。近年来,该村紧紧依靠“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重要红色资源,村党总支致力打造强党建、兴产业、富农民的基层党建示范点,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群众增收致富之路。村党总支设立以属地、产业、外出三大类型为主的5个党支部,通过强化“组织设置、班子核心、先锋示范、组织制度”,实现了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建设好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事务代办代收政策,帮助村民解决办事远办事难的问题,打造红色书吧、党员群众交流平台、电商培训、群众文体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服务平台,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促进了村民和谐和社会稳定,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了旧寨村党建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接下来学院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深入开展调研,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进一步转化为切实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动力,促进服务更加全面细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图:黄文浩,文:万敏

上一条:【党委委员讲党史】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1) 下一条:我院党员赴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