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岭南生物医药讲座(7)|杨子峰教授应邀来生物医药学院开展“中药抗新冠病毒研究的进展和思考”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6日,杨子峰教授应生物医药学院邀请,在科技南楼学术报告厅以“中药抗新冠病毒研究的进展和思考”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杨子峰教授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性健康研究院长助理,师从钟南山院士,2020年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抗疫特岗人选者,是新冠肺炎疫情特设的国务院中医药专班组机理研究组成员。本次讲座由生物医药学院院长赵肃清教授主持,广东工业大学各学院部分老师及200多名研究生一同认真参加了本次讲座的学习。

杨子峰教授从新冠的防控和研究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连花清瘟抗新冠病毒研究。由讲座得知,连花清瘟经研究证实能够通过抑制病毒复制、抑制宿主细胞炎症因子表达,从而发挥抗新冠病毒活性的作用,这为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的应用提供了确切的依据。该项最新研究不仅为我国抗击新冠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是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子峰教授为大家认真讲解

本次讲座,杨子峰教授对于自己最新研究成果的汇报,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学术能力,同时拓宽了参会学生的知识面,使同学们能够快速了解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开拓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激发创新灵感,培养了科研兴趣,受益匪浅。讲座后赵肃清教授还陪同杨子峰教授参观了生物医药学院科研平台和相关实验室,并就研究生互访、科研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学生踊跃发言

上一条:我院党员赴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百年风华正青春 | “走读羊城学党史,增信力行再出发”接力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