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书记、院长向本科生讲授本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学院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深入宣讲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我院组织了本学期本科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3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以“绘就新蓝图 奋斗新征程”为2020级本科生题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课,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现代化道路探索的奋斗历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等,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积极投身于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3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肃清教授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了国家和广东省对生物医药领域发展的规划态势,引导学生投身于专业学习,热爱专业学习,并鼓励学生尽早做好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的命脉联系在一起,以优异的成绩,扎实的专业知识投身于社会医疗卫生领域的伟大实践。

课后,同学们表示,听完书记、院长的第一课,不仅了解了新时代党的治国理政的政策方针、重点任务等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在校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会珍惜年华,刻苦勤奋学习,把个人命运和国家使命担当联系起来,树立远大抱负,使自己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一代奋斗者、践行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图文:黄文浩)

上一条:我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赴番禺中心医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