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青春启航”学生干部素质培养暨辩论赛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3月15日晚上,我院在科技南楼407举行“青春启航”学生干部素质培养暨辩论赛前培训,学校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张少慧为我院学生讲授《演讲礼仪》、《辩论素质》等相关的语言艺术知识,生物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学院辅导员黄文浩以及学院团学学生骨干、学院辩论赛主要队员参与了本次专题培训会。

首先,张智介绍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辩论赛等锻炼,提高思辨能力,鼓励同学们敢于提出问题,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思考问题,锻炼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在博学、批判思考中积累对学业、科研的创新创造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注重自身演讲口才的培养,不断通过语言、表达、形象的锻炼加强塑造自身形象,提升综合素养。

张少慧以学好语言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做青年大学生形象的“发声者”为话题为同学们树立演讲自信。她通过对演讲、礼仪的解读为同学们普及两项知识,以演讲实训为重点从语音、语调、语速、语感、神态、姿势、动作、感情等方面讲授实演讲训知识。

接着,张少慧还为同学们带来“辩论基础理论”、“辩论的实战技巧”、“辩手的礼仪素质”为重点的讲解,现场对同学们进行演讲案例演练和实训。

培训的尾声,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交流,提出辩论中技巧的困惑、辩题分析的难点,培训在轻松、融洽氛围中画上圆满句号。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在近期即将举办的院校辩论赛中,会认真准备,以赛促学,在比赛中锻炼成长。

文/图:黄文浩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