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春季学期心理委员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新风貌,为学院心理将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学生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学习,我院于2021年2月22日晚20:00利用腾讯会议APP,进行返校前的心理委员工作在线会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小日、辅导员黄文浩以及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黄文浩老师对上学期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小结,对上半学期各心委工作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且指出了不足之处。

其次,黄文浩详细介绍了近期开学季时心理委员的工作要点,一共分三步走。第一步是返校在即,心理委员对班级同学的情况进行摸查,通过聊天了解返校动态,心理变化,对同学心理状况进行了初步了解。第二步是由浅入深,找到并关注重点群体,强调了不同年级的工作重心侧重点不同,低年级的心理委员更改关心同学科目挂科、恋爱、人际关系等。高年级心委侧重于同学们面对升学毕业、考研以及就业时出现的心理波动。最后一步则是“九九归一”,形成工作报表,根据上学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要求,继往开来,填写“寒假情况反馈表”,返校后对重点情况进行当面汇报。最后,黄文浩邀请心理委员相互分享寒假期间的生活趣事,交流期间,同学们互相分享寒假学习计划、家乡习俗趣事。

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我院心理委员们了解清楚新学期开学季的主要工作,了解不同年级的侧重点,帮助大家更好的开展工作,更好地促进我院学子身心健康发展。

文:黄文浩、王栩林

图:胡欣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