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危急时刻‘ 救 ’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心肺复苏术实操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在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黄金四分钟”之说。据不完全统计,90% 的心脏骤停发生在院外,专业急救人员很难及时赶到现场,国际上主张现场第一目击者及时实施正确心肺复苏术进行抢救,越早实施,抢救成功率越高。向非专业人士普及心肺复苏术是提高心脏骤停抢救成功率的有效途径。

为创新健康教育形式,深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1月12日下午2时在校医院三楼健康教育室,“危急时刻‘ 救 ’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该活动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术技能培训,是后勤党委校医院党支部与生物医药学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由校医院党支部书记何洲副院长主持,尚娟副院长致欢迎辞。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副书记张智、副院长郑杰、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金龙、生物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医院党支部骨干党员参加了该活动。

培训分四个阶段进行:心肺复苏术理论知识讲授---分小组实操练习(医生手把手指导)---人人考核过关---点评总结。实操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大家反复练习操作,狠狠地体验了一把面对人体模型的实景操作全过程,基本掌握了初级心肺复苏术中非专业人士的急救流程和操作要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这次活动是医院党建引领业务开展的新尝试。医院党支部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在医院的中心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健康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关爱生命、守护健康,我们“救”在身边。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生物医药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