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医药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校友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校友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校友工作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校友力量和资源,助力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我院于2021年1月9日在科技南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广东工业大学校友会生物医药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会长陈卓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何振炎,校友工作专员罗小燕,科长谭远茂,轻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张智副书记主持。

栾天罡作大会致辞,他对前来参加大会的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生物医药学院的建设发展历史、成立背景,衷心希望校友分会充分发挥服务校友的作用,团结广大校友,进一步推进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何振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广东工业大学校友会生物医药学院分会的批复》,徐向东就校友分会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说明。经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陈卓武向分会授牌授旗,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赵肃清会长向理事授牌。

1CFDF

学院校友分会就发挥校友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产学研基地等事项进行签约仪式,赵肃清代表学校与校友单位广州瑞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星医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赵肃清会长作了大会发言,他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对有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学院学生成长成才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校友代表阮志雄、李镜聪作了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怀念和深沉热爱,向老师和学院的培养表达深深的感谢,表示往后将会在生物医药相关的领域乘风破浪,抓住时代机遇不断提升自我,为服务社会、反馈母校作出贡献。

陈卓武作大会讲话,他回顾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各院系、各地区校友组织的建设历程,要求学院应坚守“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的办学理念,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抓住机遇谋求发展,不断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陈卓武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二是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不断创造人生价值;三是坚持以服务母校为已任,不断促进母校校友共同发展。他强调校友分会要在联系中加强交流,在支持中促进发展,彼此关心,互帮互助,与其他地区的校友会加强联系,为校友创造更多精彩的发展机会和发展平台,将校友分会打造成一个团结向上、温暖的大家庭。

会后,校友代表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学校创客空间和校园。

文:黄文浩、容可怡

图:谭远茂、黄文浩

上一条:“危急时刻‘ 救 ’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心肺复苏术实操技能培训 下一条:我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