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暨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月27日下午,生物医药学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理论学习科技南楼生物医药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后勤党委书记王伟文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肃清,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生物医药学院其他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金龙主持。

  共建双方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支部概况及共建设想。丁金龙介绍了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方面的建设概况,提出两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挥各自的专业与资源优势,努力为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建设及社会服务方面做贡献。何洲介绍了校医院支部工作和业务概况,提出将强化两支部在教学和科研上互动交流,响应学校“医工结合”号召,充分发挥两支部优质资源,增强力量,促进业务工作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在校师生和社会。

图1 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金龙介绍支部共建设想

图2 校医院党支部书记何洲介绍支部共建设想

  徐向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共建合作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充分体现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并从学院层面为双方支部共建提出了宝贵性建设意见希望共建党支部做好规划,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实现共建愿景,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领域建设。

图3 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致辞

  王伟文在致辞中表示,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响应学校“医工结合”号召,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共建双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融合制药工程与医学的专业优势,发挥专业特色,不断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共建发展方案,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业务工作的发展。

图4 后勤党委书记王伟文致辞

  随后,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丁金龙、何洲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签约。

图5 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签约

  签约仪式后,两支部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周兵副教授到会党员作专题理论学习辅导。周兵以“深刻理解坚持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分析,重点阐述了如何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并通过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引导大家感受领袖魅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实用的专题党课,有效的提升广大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

图6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兵副教授为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

图7 活动现场


文:徐凯林,丁金龙

图:王智杰


上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到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