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月8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科技南楼407会议室,我院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系(院)正副主任、团队负责人、正高级职称人员(含特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赵肃清主持。
  赵肃清指出我院为新建学院,承担我校生物医药学科建设、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重任,为抓住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下的新机遇,需尽快确定学科发展方向,明晰建设思路,形成具有生物医药特色的学科建设目标及发展方案,并将集全院力量,从药学、生物医学工程或生物工程等一级学科中酝酿未来我院学科的申报方向。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韩雅莉介绍了我校生物工程系的创建及发展历史,从生物工程系现有学科基础、师资力量、招生情况,结合我校工科院校背景,建议我院的一级学科设置可以工科的一级学科为主申报方向,涵盖现有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卢宇靖通过前期调研,梳理了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中与我院学科背景相似的专业设置情况,指出我院应提前考虑ESI指标,做好学科布局,引导科研资源集中,提升学科设置及建设质量。郑杰、何燕等亦表示我院学科设置应考虑学科分类等国家政策导向问题,提前规划,以涵盖我院现有专业及未来新设专业。
  徐向东做总结发言,强调我院学科设置、建设、发展的规划要紧密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充分体现广工大的区位优势,既要考虑学科交叉特点、又要考虑广东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制定好学院发展规划,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贡献。(文/图:柯晴瑾)




 

上一条:我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任职会议召开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