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2019年2月22日上午,我院分系(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在制药工程系及生物工程系研讨会中,学院执行院长赵肃清围绕学院年度目标和规划、研究生招生计划、引进人才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和部署,特别强调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整合制药工程系及生物工程系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形成合力,冲击国家级项目、平台和成果。同时,赵院长还希望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新的学院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卢宇靖副院长介绍了申报国家基金的相关事项,并明确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老师们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分享了在申报国家基金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的一些细节和问题。郑杰副院长就教学工作作了分享与部署,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方案和院系新办公场所及实验室规划和建设进展。会上,老师们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生物医药研究院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张智、副院长卢宇靖、郑杰等同志,并勉励他们与班子成员、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做好学院的建设工作。接着,徐向东以中共中央、国务院最近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切入点,要求与会教职工代表结合学院实际和政策要求,从基金申报、人才引进和培养、研究生招生、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展开讨论。
    卢宇靖就科研管理和研究生招生两项工作进行通报。在科研管理方面,卢宇靖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的机构设置变化及本院负责科研管理的老师,并提醒大家留意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节点时间。在研究生招生方面,卢宇靖介绍了本年度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情况和招生名额,建议导师们主动联系考生、争取优质生源。
    张智简要介绍了自己在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经历,表示要与班子成员一起奋斗,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
    接下来,与会教师代表、博士后代表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省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李芳红从研究生招生、人才引进和培养、产学研、大仪平台使用、教学科研用房等方面展开,提出了以开放心态引进人才、开展与港澳地区的合作、开展与生物岛保税区的合作等工作设想,也提出了研究生招生及人才引进工作中的困难,期望学院可以考虑实际情况,代表团队和教师发声,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环境。赵昱提出了研究院的未来规划和目标应聚焦生物医药方向,就博士后作为学院发展的储备人才的培养提出自己的建议。陈浩、袁正强等教师代表分别就学生工作、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发言。博士后赵海山、张艺瀚等就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留校政策等做发言。
    最后,赵肃清院长做总结发言,传达了学院对博士后群体的关心和帮助,鼓励博士后主动克服困难,积累学术成果,提升就业竞争力;指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师生同心协力,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我院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缕清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为我院生物医药学科建设、科研布局、人才培养工作而积极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科研创新及前沿学科建设做贡献。(文:丁金龙,崔锡平,廖静贻,图:汤亚东)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