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岭南生物医药讲堂(系列讲座2):从基础研究到治疗性抗体生物药FRG的开发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26日,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岭南生物医药讲堂(第2讲)在我院407会议室圆满举行。美国布朗大学何传华博士作为讲座嘉宾,分享了题为“从基础研究到治疗性抗体生物药FRG的开发”的精彩报告。讲座由生物医药学院执行院长赵肃清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博士后、研究生、本科生等一同参加。何传华博士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多年来在抗体新药领域的成果,以全新的视角阐述了治疗性FRG单克隆抗体治疗肺癌的机制及应用前景。何传华博士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多位师生纷纷举手提问,与何传华博士就单克隆抗体制备、治疗机制、临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生物医药学院通过举办岭南生物医药讲堂,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流与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图文:黎相广)

 

 

附:何传华博士现就职于美国常青藤布朗大学的生物医学学院。早年师从耶鲁大学及康奈尔大学医学院院长Augustin Chio教授,从事肺病机制的博士后研究。之后加入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的胸肺科专家、耶鲁大学Jack Elias教授团队,从事癌症病理机制和生物药研发。研究成果发表于《Cell Reports》、 《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Clinic Investigation》等国际一流学术杂志。主持了有Avantis和AstraZeneca等医药开发公司有关角质霉素或类角质霉素在肺病和癌症等疾病的药物开发项目。何博士研究团队已开发出针对类角质霉素用于肺癌和其他疾病治疗抗体FRG。

 

 

上一条: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到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