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典鹏研究员一行4人莅临我院考察交流,随行人员包括副所长韦霄研究员、科研与成果转化处处长黄永林研究员和特色经济植物中心副主任唐辉研究员。生物医药学院执行院长赵肃清教授、副院长卢宇靖教授、制药工程系主任郑俊霞教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丁金龙副教授等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开展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会。
  首先,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所李典鹏所长和韦宵副所长在生物医药学院的岭南生物医药讲堂做了学术报告。其中,李典鹏所长做了《广西特色药食植物罗汉果的物质基础及开发利用》的报告,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本人及团队在罗汉果化学物质基础、指纹图谱制定、多种苷类成分的含量测定以及罗汉果甜苷等多种产品的开发等研究情况。韦霄副所长做了《濒危植物金花茶保育生物学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他二十几年来在金花茶的种群保护、规范化种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接着,赵肃清院长表示:广西植物研究所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植物物种战略资源储备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研究经验,两位所长的报告对今后我院在天然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方面的研究有很大的借鉴作用,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开展合作共促科研成果与经济社会效益产出。
  最后,双方就未来可以合作的研究内容做了重点的探讨和讨论。(文:郑俊霞,图:何绮怡)


图1 李典鹏所长给我院师生做报告
图2 韦霄副所长给我院师生做报告

图3 来访专家与我院师生合影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