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观看“出彩中国人”节目《我爱你中国》,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20日下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了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出彩中国人”节目参赛选段《我爱你中国》。此次主题活动由支部党员汤亚东策划和组织。
  节目中参赛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是一个由中国学界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团队,平均年龄72.3岁。这些七、八十岁的老人们神采飞扬地为观众表演了一曲《我爱你中国》,不仅合唱部分激情澎湃,伴奏也是精彩绝伦,表达了老一辈人对祖国的深情厚爱,震撼的旋律激发着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这群人中有曾在大漠戈壁为国家核试验奋力拼搏的老兵,有为中国航空事业奉献一生的飞机设计师,也有为国家发电机制造工业奉献青春的女工程师。他们经历过磨难,经历过挫折,也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历程,他们不仅是那个时代的正能量代表,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节目观看后,支部党员纷纷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大家表示中国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老一辈知识分子党员的无私奉献,合唱所传达的爱国精神也正是他们努力奋斗的强大支撑。我们当今青年更应该传承老一辈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对国家、文化和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岗位努力拼搏,力争为国家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汤亚东,丁金龙)

上一条:我院顺利完成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