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第一届“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鼓励同学积极参加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及运动技能,增强同学们的体育竞争、合作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发展素养,我院学生会举办2019-2020学年“新生杯”篮球赛,本次“新生杯”篮球赛历时13天并于10月20日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杯”篮球赛,共有五支新生队伍,包括本科新生队伍四支、研究生新生队伍一支。经过淘汰赛,研究生队伍、本科制药工程2班队伍、生物工程2班队伍和生物工程1班队伍进入次轮比赛;次轮比赛中制药工程2班队伍和生物工程1班队伍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制药2班末节奋起直追,追平分数进入加时赛,最后以1分险胜生物工程1班夺得季军。顶着下午3点的烈日,一声哨响,跳球争胜,激动人心的决赛终于开始,研究生队伍和生物工程2班队伍瞬间进入状态,半场结束时,两队比分为13:8,女生环节12:11,在研究生队伍领先的优势下,生物工程2班也不放弃,打好每次进攻,做好每次防守,单节比分持平,末节生工2班拼尽全力,连取5分,仅落后1分,但离比赛结束只剩10秒,局面紧张,最后研究生队伍两罚一中,生物工程2班队伍拼抢下篮板,超远3分不中,这时哨响,全场比赛结束,研究生队伍险胜2分斩获本届新生杯冠军。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秉承着公正公开的原则,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场上球员们全力以赴,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研究生队伍夺得冠军,生物工程2班队伍荣获亚军,制药工程2班队伍荣获季军。
  此次“新生杯”篮球赛不仅给热爱篮球的同学提供了舞台,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荣誉感和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图/文:林慰霞)

上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生物医药学院学子赴汕尾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举办“壮丽七十年,学习再出发”知识竞赛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