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党员回顾历史,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3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胡九如老师在行政楼二楼“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厅为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主要讲述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带领全国人民对中国建设和发展所经历的坎坷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课一开始,胡九如首先带领支部党员以时间为线索简要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随后,在党和国家五代领导人展板前,依次为支部党员讲解了党和国家走过的70周年漫长艰辛的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讲解完展厅内容后,胡九如引导支部党员回归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调要认真领会主题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员同志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认清内外形势、认真工作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接下来,党支部每位党员都分享交流了自己对此次党课的学习体会,其中18级硕士曹胜西同志表示:在穿越70年时空的成就展前,让她更加深刻直观地领悟到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更加努力做好科研,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17级博士胡军华同志谈到:在过去的70年里,有无数共产党人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也一定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
  此次党课学习,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我院学生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更加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和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党课教育专题讲座(二)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