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党课教育专题讲座(二)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通知》的工作部署,激发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11月1日晚,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党课启蒙党课教育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为同学们讲授,2019级学生出席。
  张智首先从“需要”和“动机”切入“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这一问题,通过朱德同志一波三折的入党经历,表示同学们要像朱德同志一样,有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学习他一生向前、一生学习的奋斗精神,张智指出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入党后一辈子的事情。接着,张智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并为同学们解读《列宁语录》节选、《中国共产党章程》、《少年中国说》节选和钱学森的故事。最后,张智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流程。
  通过党课学习,2019级学生对党组织和入党问题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自己在思想上与党性修养上的不足也有了更多的思考,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努力奋斗,争取以自身行动早日入党。(文:李家蕙)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