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9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执行院长赵肃清、党委副书记张智、副院长卢宇靖、副院长郑杰及各系(院)教工党支部委员等出席会议并做发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智主持。
      徐向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对召开本次学生党员大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深刻地阐述,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构建和谐校园、建设优良校风学风中作出表率,并提出三点建议:一、努力提升理论知识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新中国史,读原著原文,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而做到常怀爱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二、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加强自身能力和素养的锻炼,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将专业学习、科研实践与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强化党性修养,关心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升个人精神境界。
  赵肃清结合自身教学过程中身边的党员事例,指出党员应回归初心和本源,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境界格局,从源头上找答案,使个人的小我追求融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我境界,始终追赶在时代前列。
  张智介绍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与设置原则,希望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学术科研和生活方面构筑多维的交流学习通道;并指出通过本、硕、博按专业纵向设置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创新模式,在党支部内构建逐级带动、全过程及全方位辐射的育人环境,有利于党建工作的发展。
  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宏梅副教授结合国家基金申报的过程,鼓励同学们要用红军长征精神作鼓舞,不畏艰难,努力实现人生事业目标。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昱教授通过自身科研实验经历,勉励同学们在面对失败时要坚持“初心”,砥砺前行。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郑俊霞教授等教工支部委员相继发言,希望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时代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图/文:万敏)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员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第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