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院领导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通知,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广东工业大学“大德育”育人新格局,按学校要求,生物医药学院领导于近日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的授课。
  3月27日下午八九节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肃清在教3-203课室,为17级制药、食品两个专业四个班的同学们授课。赵院长此次授课的主题是——《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在授课过程中,他结合自己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培训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具体内涵: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同时,赵院长也就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结合目前各高校、各学院实际情况,比如研究生招生的规范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深得同学们的认同。
  4月2日下午八九节课,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在五号大课室,为18级制药、生工、食品三个专业五个班的同学们授课。徐书记此次授课的主题是——《港澳与内地融合 共享发展机遇》。徐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三个要点:港澳与内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推动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确保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行稳致远。在讲授过程中,徐书记旁征博引,从经济、政治、文化等角度生动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氛围良好。
  学院领导重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授,做到亲力亲为,充分备课,认真上课,针对学生思想状况和特点,运用丰富的实际事例进行讲解,提升了我院学生对新时代形势与国家政策的思想认识水平。(文/图:胡九如)

   


上一条:聚焦2020迎新(四):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