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聚焦2020迎新(四):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6日,学院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新生党课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在科技南楼报告厅为新生讲授大学的第一堂党课。

  

  徐向东首先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并提出“人为什么要有信念”的问题。随后,向新生介绍了党的建立与发展历程,从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说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徐向东鼓励新生立志成才、勤学报国,积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对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是我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组织新生进行入党启蒙学习的专题工作之一。同学们沉浸一帧帧历史的画面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确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萌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

通讯员:黄文浩、容可怡
图:万敏


下一条:学院领导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