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实际工作成效,11月28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101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辅导员分别对各年级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着重分析了班级学风建设、学生班级教育管理和学生心理等工作的重难点,并提醒班主任督促学生做好考前复习,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班主任要密切联系学生,深入学生宿舍、课堂,加强与任课教师之间的联系,形成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的协同育人模式。
  随后,张智对全体班主任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对各位班主任高度信任,给予厚望,并提出二点要求:一是保持奉献精神,做有情怀的班主任,在奉献中发挥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他也希望班主任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严格自身的同时强化价值引领,做到言传与身教并重。二是希望班主任能结合自身优势,增进学生专业认识、培养学生学术志趣、树立学生行业情怀、引导学生生涯规划;在产学研三方面开展工作,注重专业上的辅导,以科研为依托,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领域培养一流人才。最后,张智表示班主任工作是一份责任重大、需要情怀、讲究方式方法的工作,希望各位班主任共同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的召开,为学院携手共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三全”育人格局打下良好基础,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