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工作 > 正文

2019迎新系列报道(七)│我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引导新生胸怀大志、砥砺品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激励新生用青春建工新时代。9月10日,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大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为同学们讲授,2019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出席。
  徐向东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首先向新生提问:“人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他表示我们应该是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远大理想的统一论者,个人理想的实现依赖于社会理想的实现,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并指出“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大学生应当的追求”。接着,徐向东与新生重温党的历史:从建党开始,我们党经历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阶段,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经过英勇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和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进入新时代,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着全国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徐向东鼓励新生做优秀的大学生,在学习上力争上游,在思想上积极进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光荣的一员。
  本堂党课使新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和增进对党的情感,做到在思想上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在行动上努力实践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文图:万敏)


上一条:我院领导看望军训新生 下一条:我院2019级学风建设活动——星光领路人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