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工作 > 正文

聚焦2020迎新(二):我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6日,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主题的讲座,学校保卫处梁文锦副处长和学院副院长卢宇靖分别以校园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为主题向新生们展开了内容详实的主题教育讲座。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梁文锦为新生开展安全教育,梁文锦从“防盗、防抢、防骗”、“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守法提醒”、“校园贷危害”及“国家安全”六个方面展开,结合学校实际案例,强调了财产和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并教育新生抵制诱惑,学会自保。安全教育的开展,为新生顺利融入大学新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卢宇靖着重于开展专业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教育,科普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教会同学们辨别安全隐患的技巧,以及应对实验室安全的措施,为同学们种下安全教育的种子。
通讯员:容可怡、黄文浩
图:王智杰、黄文浩


上一条:聚焦2020迎新(三):我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资助政策和学生手册专题讲座 下一条:聚焦2020迎新(一):我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