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4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
  徐向东首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导读,强调制度建设的重要性,重点就“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必须把有效的自我监督制度坚持好、发展好”、“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等内容进行解读分享,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总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决策,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赵肃清谈了对权利与民主集中制的理解,指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在权力的行使中要强化责任担当的问责机制,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密。
  张智以“制度治党”作为切入点,指出学生工作制度的重要性和制定的急迫性,必须把制度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基石,围绕制度建设、制度实施、制度反馈等环节,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和创新,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
  卢宇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地总结了国家制度建设的过程,在制度的建立中,要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在信息化时代,也要利用新技术创新推动制度化建设。
  郑杰谈了制度建设的根本在于落地,要科学配置制度落地的权力和职能,协调各方充分发挥作用,并配置制度责任清单、推进清单等,让制度运行更加协同高效。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将会更加全面
认识、更加深入了解、更加深刻把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