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神州医疗首席技术官:张潇博士应邀来我院访问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十九大报告为全体国民描绘的“健康中国”总体路线图中,“大健康”理念将从理论付诸实践、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将全面破解“世界难题”,而“大数据”则将为“大健康”添砖铺瓦。为进一步与我国的大健康产业市场接轨,推动高校的产学研结合,12月22日上午11点,受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神州医疗首席技术官张潇博士在科技南楼407作了题为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谭文院长主持,生物医药研究院30多名师生参加了该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张萧博士首先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管理构建智慧医疗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医院信息平台、医疗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医疗云平台的具体解决方案。通过这些方案,可以高效提取多维医疗数据、形成医疗专用业务模型;并可以针对电子病历、医学影像资料形成存储架构;提供医疗专用算法库,辅助临床疾病诊断、进行医疗行为分析;并进一步可以实现互联网医疗的开放平台,开放大数据应用服务体系。其次,他介绍了几个有重要意义的项目,其中包括在美国实行的Crowley Davis Research虚拟士兵项目、医疗图像Leision Management 系统等。还有在全国各地进行的区域医疗信息化项目。其中,以肿瘤诊断为例,重点介绍了与飞利浦合作的医疗影像云平台,可实现为临床影像学诊断提供极大的便利和降低误诊率。
  随后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和应用。首先对第一代人工智能到第三代算法的发展史、大脑星形角质连接到计算机深度学习、转移深度学习等内容进行阐述,并结合我院的生物学背景进行类比和互动。另外,还结合我院的生物医药开展的研究专长对人工智能在影像学、EMR数据、临床基因检测的数据分析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介绍、随后,张博士与在场师生们就人工智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和结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演讲让我院的老师和同学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言辞风趣幽默,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不仅扩充了我院师生的知识面,并且深刻领略到了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领域的结合作为科技前沿和时代热点的蓬勃生机。


  简介:作为神州控股“数字中国”战略的一部分,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医疗”)承载着神州控股在医疗健康领域内建设“数字中国”的使命。公司结合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在医学影像、病理、基因、放疗管理、健康管理等方面构建了先进的、创新的临床服务产品和服务体系。神州医疗已经具备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影像人工智能技术、基因分析技术为核心,面向医疗大数据的全方位、国际领先的技术集成能力。在医学文本分析、智能影像分析、医疗智能辅助、精准医学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医疗文本数据的半结构化表型组表示和分析等方面,已拥有自主创新技术及软件著作权近20项。依托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神州医疗能够提供的健康医疗数据信息服务类型包括健康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服务、健康管理云平台、神飞云影像云平台、肿瘤放疗计划云平台系统、心脏医疗大数据服务云平台服务、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医院信息集成平台等,实现健康医疗产品线的全面覆盖。

上一条: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药物评价中心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物医药研究院成功承办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