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2日下午,我院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师生党员干部前往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参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

在观展前,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校党委宣传部教师林美璇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为序篇“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篇章,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通过精选的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生动图片、鲜活影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察看文献资料,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时代故事和奋斗精神。

在珍贵翔实的文献资料中,观展的师生党员干部不断感受着信仰、理论、组织、人民、斗争、行动和制度的力量,师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之源,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投身于学院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图文:万敏)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铁道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