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到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5月19日下午,学院党政办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前往广州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农讲所旧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举办的、毛泽东同志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学习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和文献资料前驻足观看,了解学习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农讲所的革命奋斗历程。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所进行的不懈奋斗,党员同志们真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实现革命理想不畏牺牲的崇高革命情怀,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历程专题展览》,学习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事迹,仿佛看到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他们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前仆后继、血染红旗。

参观结束后,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在馆内标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展板前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的歌词、激扬的旋律,表达出学生党员们对党的热爱之情。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既了解了农民运动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续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积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贡献。(图文:王绩滢、王智杰)


上一条:【党委委员讲党史】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活动(2) 下一条:校领导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