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广东省药食同源天然资源综合利用工程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药食同源天然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轻工化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师为主体组织形成,依托学校设立的“天然药物与绿色化学研究所”、“艾伦-康尼抗癌药物研究实验室”、“莫涅现代有机化学和新药研发实验室”、广东工业大学-利物浦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及“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研究团队”为平台。该平台组合涉及了“药食同源”天然资源开发利用的各个方面,包括具有传统优势的药食同源天然产物提取、分离、鉴定的研究小组,具有国际视野的功能因子生物活性评价、功效评价、安全评价研究小组,具有丰富服务企业的功能食品及营养保健品产品开发小组。服务的企业有中山完美有限公司、广药集团有限公司(各下属企业)、广东百味佳有限公司、广东省阳春酒厂有限公司、江门量子高科有限公司、广州霸王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企业。

中心的定位:以“国际视野,技术先进;立足行业,服务地方”为目标,以地方特色的“药食同源”天然资源为基础,通过提取分离、生物活性筛选、功效评价、安全评估等基础研究,完善地方特色“药食同源”天然资源信息和数据库;促进地方“药食同源”或食品新资源的拓展,开发系列物质基础明确、功效清楚、安全可靠、与国际接轨的新型功能食品或营养保健品,达到地方特色“药食同源”天然资源的高质化综合利用的目的。

中心下设五个研究室,分别是:

(1)天然药食同源资源研究室

(2)活性功效及安全评价研究室

(3)功能食品产品技术研究室

(4)新药及辅助用药研究室

(5)成果及技术转化研究室

下一条:新型药物制剂中心(Research Center of Novel Drug Delivery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