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医药学院师生在CANCERS发表了高水平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2022年7月21日),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袁正强教授领衔的干细胞与生物纳米课题组在国际癌症研究期刊Cancers(IF=6.575)发表了题为“Pulmonary Delivery of Extracellular Vesicle-Encapsulated Dinaciclib as an Effective Lung Cancer Therapy”的学术论文(https://www.mdpi.com/2072-6694/14/14/3550/htm)。该论文广东工业大学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为生物医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袁倩,通讯作者为袁正强教授和赵昱教授。

本文针对肺癌治疗的全身性给药存在生物利用度低、高耐药性和靶向性差等问题,研发了一种新型的基于MSC干细胞源外泌体的吸入制剂(EV-T-Dina),共载递送生物药物TRAIL和化疗药物Dina,实现了高度专一的肺部给药联合治疗。数据揭示:该吸入制剂递送的药物有良好的肺部富集性和血清稳定性,能够显著抑制耐药性肺癌的发展,并且具备良好的生物安全性。该论文为Cancers特邀稿件,发表在该刊2022年的CDK靶向癌症治疗专辑。

上一条:赵肃清教授团队在国际生物传感器领域“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生物医药学院制药工程系师生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